一、背景

台灣社會創新永續發展協會(Taiwan Social Innovation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ssociation,簡稱TSISDA)是致力追求以社會創新的精神與模式來實踐全球永續發展目標之非營利組織。

自聯合國於2015年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起,全球各政府無不積極規劃與參於相關目標之實踐。 這不僅是新的全球商機外,更是人類未來發展中各領域急需面臨的挑戰。

目前的17項SDGs是於2015年所提出的,但2015年並未有Covid 19之衝擊。 TSISDA選擇在2020年成立,在於有感Covid 19對全人類生活所帶來的衝擊,無論是在心理、生理、物質、價值帶來莫大的改變與考驗下,既定的17項目標,應該有更多新的詮釋與制定空間。 因此,TSISDA期望在這人類近期歷史極具挑戰之契機下,期望能以社會創新的精神與模式,為人類新永續的探索與實踐,貢獻一己之力。

 

二、宗旨

 秉持愛、關懷、利他的人性良善本質,以社會創新的精神與模式,進行有關永續發展議題之倡議、人才培育、專案實踐與關懷,促進台灣與國際社會有關永續議題之交流與發展,以發揚台灣價值、提升人類福址。

 

三、理念

(一)創新與永續   

以社會創新的精神與模式,發展與實踐全球永續發展目標。

(二)關懷與責任

在實踐永續發展之項目時,需具備對世間萬物有更多關懷的精神,以善盡人類身為地球公民的責任。

 

四、願景

基於以上的宗旨與理念,TSISDA期許能成為「發揚台灣價值,點亮世界新永續的國際非營利組織」。

 

五、定位

TSISDA定位為「全球永續發展暨社會創新之倡議與人才培育平台」。

 

六、服務項目

1.推廣社會創新與企業永續發展相關議題之倡議

2.推廣社會創新與企業永續發展相關領域之人才培育

3.執行社會創新與永續發展相關領域之各類專案與計畫

4.發展具社會關懷精神之國際認定準則與標準

5.發展其他永續發展與影響力相關活動

 

七、發起共創的邀請

TSISDA不僅只是在永續發展議題進行人才培育與倡議,更聚焦在倡議之孵化與實踐。我們有堅強的社會創新與影響力規劃、AI、AIOT、數位化、商轉之專業諮商輔導團隊。 我們期望有更多具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需求之項目與我們共創,歡迎各界夥伴將您的項目理念與我們交流,讓我們共創更多的永續發展項目,為國際社會貢獻更多的影響力與價值!